鸿雁千里

鸿雁在云鱼在水,惆怅此生难寄。

『德哈』我才不相信这是我的守护神05

人物属于罗琳,ooc属于我。

――――――


格兰芬多塔楼

“哈利,最近怎么臭白鼬不找你麻烦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 哈利有一点点小失落

“哈利,从你上次告诉我们你遇见马尔福起,你这样子都持续一周了!”赫敏用力合上书,“你不会是喜欢马尔福吧?”

“怎么可能呢赫敏!”哈利连忙否认。

罗恩也十分笃定地点头,“哈利怎么会 !”

唉,赫敏摇了摇头,悄悄叹了口气。男孩子真傻。


――


“德拉科,你是不是脑子不正常了?”终于不堪忍受的潘西趁着课间问了问,“你怎么突然喜欢青苹果呢?”

“因为我喜欢。”德拉科漫不经心。

“你之前明明是爱吃糖,见不得酸的人啊!”潘西尖叫。

“我喜欢什么还要别人来指手画脚吗?”德拉科挑挑眉,在书包里掏出一个苹果。

“是不是有人对你施了什么可怕的魔法来折磨你的味觉!”潘西尖叫着逃离了。鬼要欣赏苹果的酸味!

德拉科看着手中的苹果,不由得怀疑起来,自己怎么突然就喜欢这东西了呢?因为.....疤头?德拉科被自己吓了一跳,赶紧把苹果放回书包。


“我怎么会.....怎么可能呢....”霍格沃兹的黑湖畔,一个巫师第十二次否认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我才不可能呢......我不会的....”霍格沃兹的图书馆里,一个巫师不知道第几次否认自己。


“哈利,你已经浑浑噩噩在这坐了一天了!你看看你空白的羊皮纸!”赫敏写完了论文,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哈利,,“你是疯了吗?你看看你这段时间的样子!你到底是被什么人施了什么黑魔法?!”

“赫敏,罗恩呢?”哈利被赫敏的声音唤回神,有点茫然地问。

“吃饭去了。”赫敏没好气。

“赫敏,我告诉你一件事,你现在不能让罗恩知道。”哈利捏着衣角,神色透露着紧张和不知所措。

赫敏点点头。

“我觉得....应该是.....我有一点喜欢马尔福了.....”哈利的耳尖红的要滴出血来。

“???”赫敏觉得梅林今天放假了 。

“真的。”

“哈利,你要搞清楚这是不是喜欢,”赫敏有点头疼,“你们只是在一起呆了一小段时间,在此之前你们甚至是死对头,你不能因为我的猜测就觉得自己喜欢他!”

“我也不太清楚,但是最近总会无缘无故就想起他,”哈利有些羞赧,“还有一些,嗯...梦,也总会梦到他。”

赫敏:???儿大不中留

“好吧,如果你真的喜欢就告诉他吧,”赫敏看着自家傻儿子,“总比憋着好。”

“那你能陪我一起去吗?”

“能。”赫敏思考着,如果马尔福不答应的话,她可以陪着哈利;如果马尔福出言不逊,她不介意违反几条校规来教训教训他。



“hey,马尔福!”哈利拦住了脸色有点不好的德拉科,但他告白心切,并没有注意到。

“哟,救世主大人拦住我这前食死徒的儿子做什么,是魔法部发布通缉令了吗?”德拉科嘴一张就吐出这些,他痛苦地在内心嚎叫――我不是这样想的!但是现在他急着找布雷斯,没空解释也没办法现在解释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哈利有些惊愕,“你不要这样说话,很奇怪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事就赶紧说。”德拉科有点不耐烦,他赶着去找布雷斯算账。

“我...我我想说,我应该是有点喜欢你了。”哈利脸上浮现红晕,慢慢低下了头。

“这算什么?救世主对小食死徒的恩赏吗?我还不需要你来大发善心。”说完这句话,德拉科懊恼的抿住了嘴。布雷斯,现在是血海深仇了!

“啊?你是这样想的?”哈利错愕的抬头,说话的声音都开始发颤,“不,不是这样的,我没有那样想过,我是说真的...”


身高的原因,谁也没看清德拉科眼睛里到底含着什么情绪,他仅仅站在那里,而哈利看得到他紧紧抿着的嘴巴,不明白他的情绪。


“你觉得你是救世主我就应该接受你?”布雷斯,你别想过好下半辈子了!德拉科恨恨的想,但他的嘴仍没有闭上,“还是你觉得我会喜欢你,伟大的救世主?”


哈利的瞳孔瑟缩了一下,低声说了几句话就跑开了。


我以为,你会和我心意相通,你也会有点喜欢我的。


“马尔福!你就算不喜欢哈利也不该这样说话!”赫敏看起来想立刻给马尔福一个恶咒,但是迟疑了两秒,就转身去追哈利了。赫敏没有回头,自然也没有看见德拉科隐忍的神色,而德拉科的那句说不出口的“我也不想这样你要理解我”也就消散风中了。



三个小时前



“德拉科,苹果吃多了要不要换换口味?”布雷斯拿着颗糖凑近。

“这是什么糖?”想要证明自己不喜欢疤头的德拉科也想换换口味。

“一颗味道堪比纳西莎阿姨手艺的糖。”

“有这种?”德拉科看着糖果好看的外壳,剥皮塞进了嘴里。

“呸呸呸!”糖果入口即化,味道极为古怪,德拉科不甘心的吐了几口也没吐出来点什么,“这什么东西?”

“反话糖!”布雷斯狡黠地笑了笑,“五分钟后生效,药效六小时。”

德拉科:你玩我???


五分钟后


“这该死的什么糖到底有什么作用?”

“德拉科,我比你要帅!”

“当然了帅气的布雷斯先生。”呕,德拉科明明想说你别逗了你黑的只能看见牙了。

“看,这就是药效。”布雷斯赶紧跑开怕被打死,跑开后不忘喊了几句,“会根据你想说的话而变化,改变你的用词,扭曲你说出的意思。”


然而布雷斯怎么也想不到疤头会在这个时候告白。布雷斯躲在旁边看着沉默着跑开的疤头,觉得自己好日子不长了,于是赶紧跑去找潘西援助。


正在寻思怎么弄死布雷斯的德拉科在路上遇见了潘西,想说“布雷斯藏哪了这个杀千刀的”出口却成了“美丽高贵的小姐请问布雷斯先生在哪?”


潘西受宠若惊,再想想刚刚布雷斯说的那些事,忍住想笑的冲动出卖了布雷斯,“躲图书馆里呢。”


德拉科气惯的找到了布雷斯,“倒挂金钟!”被挂在图书馆的天花板上的布雷斯很无奈,“有话好好说嘛对不对?”


“解药。”德拉科掏出羊皮纸和羽毛笔,唰唰地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。

“你先把我放下来。”

“先给我解药。”

布雷斯被这诡异的交流方式搞得发毛,只好硬着头皮说出实情,“其实这个没有解药...这是韦斯莱双子给我的..等药效过去就好了。”


眼看德拉科又要施咒,布雷斯连忙求饶,“我说,与其折磨我,不如想想怎么道歉吧。”


德拉科思考了一下,就离开了图书馆,刚好撞上了赶来的平斯夫人。

“小心点,孩子!”

德拉科没说话,很快他就听到平斯夫人发现布雷斯时候的惊呼了,然而把布雷斯弄下来并没有想象中简单。


这边,回到宿舍的德拉科开始为道歉打草稿。

他该怎么说!他明明也是喜欢哈利的!


――


“哈利?”赫敏试探地问,“你还好吧?”

“好着呢。”哈利带着浓重的鼻音,“不能更好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哈利,你值得更好的,不要这么难过了,对自己的身体不好。”赫敏试探的安慰。

“我想安静一下,赫敏。”哈利假装无所谓。

赫敏无措地摆了摆手,叹了口气,离开了。

“扑通”一声,一颗石子砸进了黑湖,“Draco。”哈利轻轻叹息,回到了塔楼 。


――


“Dear Harry,”德拉科写了个开头,“我很抱歉――”

不行不行不行,这样太敷衍了!“丝啦”一声,羊皮纸被撕开扔进垃圾桶。看着满满一桶羊皮纸,德拉科放弃了写信,准备亲自去解释。


“拜托――”被德拉科从休息室拽出来的布雷斯刚想抱怨一下,被德拉科瞟了一眼,立刻噤声。

“你别想求得什么同情,我现在去道歉都是拜你所赐!”

“我哪知道会这样,这么巧就是今天.....”

“闭嘴!”


很快就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,德拉科准备等个人帮他带话,不曾想等到的第一个人是个韦斯莱。

“白鼬?”


...


“所以,你这是来道歉了?”听完事情经过的罗恩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止不住笑,“布雷斯这可怕的恶趣味。

“还有你那更恶趣味的双胞胎哥哥们!”德拉科低吼。

“噗哈哈哈...”罗恩忍不住笑倒在沙发上,“没想到你居然也会有失去风度的时候。”

“罗恩,你在笑什么?”赫敏从楼梯上走下来,“马尔福?你怎还有胆子来这里?”

赫敏瞪大了双眼,淮备掏出魔杖替哈利出气。

“我们是来道歉的,是我和韦斯莱们的恶作剧才让德拉科这样说话的。”

“哈利现在不肯出来,也不肯和我说话。”知晓了前因后果的赫敏不禁更心疼哈利。

“要是哈利真的因为你而出了什么事,我们一定不会饶了你的!”罗恩收起了笑,“你最好让他接受你的道歉。”


“他会跟我说话吗?”德拉科抱着试探的心态去了哈利门前。

“小心哪里窜出来一个魔咒!”布雷斯在后面喊。


“破特?”德拉科试探的敲了敲门,“你还好吧?”

“滚开马尔福。”

“不是你想的那样...........”德拉科欲言又止,他不知道怎么表达,更不知道他为什么坚持一定要来解释。

“你还有什么想说的?仗着我的喜欢侮辱我你很开心?你滚开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

哄我,哄我我就原谅你。哈利满心希翼。

德拉科张了张口,有很多话想说,但最后,千言万语只化作一个字――“好。”

既然你现在那么讨厌我,我就不惹你烦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